一名海关高级关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2022年1月30日

一名海关高级关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他居于葵涌葵馥苑安葵阁,一直遵循强制检测公告进行强制检测,直至今日(一月三十日)初步证实对2019冠状病毒病呈阳性反应。

该名高级关员于深圳湾口岸负责处理货物检查工作,最后一日上班日为一月二十一日,过去十四日没有外游记录,工作期间一直有佩戴外科口罩。他目前已入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海关高度关注事件,并采取下列措施:

(一)部门一直安排于深圳湾口岸工作的海关前线员工每三日进行一次病毒检测,直至今日,人员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二)已安排与该名高级关员可能有紧密接触的部门人员接受病毒检测;

(三)部门已派员清洁及消毒该名高级关员的相关工作地方;

(四)进一步提醒同事注意个人卫生,减少社交接触,减低传染风险,如有任何不适,须立即呈报并求医;以及

(五)灵活调派人手,确保公务不受影响。

海关将继续与卫生署保持紧密联系,并会全力配合追踪与该名人员的密切接触者。



2022年1月30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