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在深圳湾管制站首次破获走私奶粉案件(附图)

2012年12月24日

香港海关近期在各口岸加强打击走私活动,首次发现有人利用过境货车偷运奶粉出境。海关人员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在一辆经深圳湾管制站出境的跨境货车上,共检获九十罐走私奶粉。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四十三岁男司机。

今日上午,深圳湾管制站海关人员截查一辆报称载有三百一十八箱电子零件的出境货车。行动中,海关人员经X光检测及详细检查后,于货车驾驶车厢内检获共九十罐奶粉。为逃避海关侦查,涉案司机把该批奶粉分别放在三个尼龙袋内,并收藏于利用窗帘布遮掩的货车驾驶车厢。

香港海关在圣诞及新年期间会继续在各口岸加强监察,采取严厉执法行动以打击走私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市民如发现任何怀疑走私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