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与石油公司续签奖励举报计划

2005年9月22日

香港海关与石油业今日(九月二十二日)续签一份鼓励巿民举报非法燃油活动奖励计划的协议书,协议为期一年,由十月一日起生效。

六间石油公司参与该计划,包括加德士石油香港有限公司、华润石化、埃克森美孚香港有限公司、香港蚬壳有限公司、和今年新参与的中国石油(香港)有限公司和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

石油业奖励举报计划于一九九六年四月一日开始运作,旨在鼓励巿民提供有关非法燃油活动的资料,协助海关拘捕不法份子。

根据该计划,石油业界每年集资一百万元备用奖金,发放予任何人士若能提供资料而使海关检获及充公非法燃油。在特定情况下,如被捕人士被定罪,提供资料者可获较高赏金。每宗个案获发放赏金由三千元至最高十六万元不等。

海关发言人说:「石油业奖励举报计划充分显示石油业界与香港政府联手对付非法燃油活动的痩心,亦有助海关的执法行动。」

自二○○四年十月一日,共有8宗案件获发赏金,当中涉及13名被捕人士及145,400公升检获的非法燃油,发放的赏金总额为港币十二万六千元。

发言人说,海关会致力打击非法燃油活动。他呼籲巿民继续提供有关非法燃油活动的资料。

巿民可透过下列途径,向海关提供资料:

  1. 电话2545 6182(二十四小时);
  2. 传真2543 4942;
  3. 致函香港海关(邮政总局信箱1166号);或
  4. 亲身举报。


二○○五年九月二十二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