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与珠宝业界协力保护知识产权

2005年9月27日

海关关长汤显明今日(九月二十七日)说,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商业侵权活动,以保障合法经营者,及维护香港在国际上的贸易声誉。

就海关昨日(九月二十六日)采取打击售卖冒牌珠宝商的行动,汤关长指出海关一直与各大商会及各行业紧密合作,以打击商业侵犯版权活动。

汤关长表示珠宝饰物是受游客欢迎的产品,包括内地访客;而绝大部分香港的珠宝店都是售卖正货的诚实商炉。

汤关长今日下午与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会长李景熹会面,他对商会邀请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为会员在下月举办反侵权研讨会表示欢迎。

该会并承诺会全力支持海关的执法行动,以保护知识产权。

汤关长说:「商会的积极行动,对部门遏止干犯商标活动尤其重要。」

香港是世界第二大珠宝出口地,在2004年出口了约270亿元珠宝产品,显示香港在珠宝业方面成就卓着。汤关长表示业内大部分经营者都奉公守法,而海关昨日的执法行动正好向极少数的侵权商炉传递一个明确的信息,就是政府决心杜?商标侵权活动,并将违法者绳之于法。


二○○五年九月二十七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