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550万元冒牌珠宝

2005年9月27日

海关人员昨日 (九月二十六日)侦破最大宗冒牌珠宝案,检获450件冒牌珠宝,总值约550万元。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昨日中午突击搜查九龙区10个地点,在其中5间珠宝店(3间位于尖沙咀、1间位于土瓜湾及1间位于九龙湾),检获约450件冒牌珠宝首饰,包括戒指、手鍊、颈鍊及垂饰等。

海关人员拘捕11人,包括4男7女,年龄介乎30至57岁。全部均已获准保释候查。

行动中,大部分货物均在两间店铺(1间位于土瓜湾及1间位于九龙湾)搜出,检获的冒牌货占全店货物不足一成。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谭耀强今日(九月二十七日)说:「海关与商标持有人一直保持紧密合作,以更有效监察市场售卖冒牌货活动;并与有关商会建立策略性伙伴关系,以提醒商户尊重知识产权。」

「就昨日的执法行动,海关已联络珠宝业有关组织,提醒他们留意售卖冒牌货的害群之马,并促请他们进一步提高业内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以达至双赢的效果。」

谭耀强强调,海关将会继续严厉打击售卖冒牌货活动,全力巩固香港「正货之都」的地位。


二○○五年九月二十七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