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毒品及未完税香烟

2005年10月14日

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昨日(十月十三日)在尖沙咀侦破一宗毒品案,检获796克氯胺酮、18克可卡因、94克大麻草、 900粒舒乐安定及 20,400支未完税香烟,总值约19万元。

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四十一岁男子,相信为毒品及私烟拆家,将被落案控以「贩运危险药物」及「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罪名,并于明日(十月十五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相信该批毒品及私烟会被分拆到油尖旺区的士高及其他娱乐筯所作贩卖用途。

海关人员昨晚八时三十五分在尖沙咀堪富利士道截查一名男子,从他身上检获16克氯胺酮及 1克可卡因。随后,海关人员在该名男子的寓所再检获780克氯胺酮、17 克可卡因、94克大麻草、900粒舒乐安定、总值约 16万元。

同时,海关亦在单位内检获20,400支未完税香烟,约值 3万元,应课税值为16,400 元。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毒品属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而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处理、售卖或购买私烟,皆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两年及罚款100万元。


二○○五年十月十四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