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盗版光碟集团

2005年10月14日

海关特遣队昨日(十月十三日)采取大规模行动,在旺角和元朗打击制造、分发及零售盗版光碟活动。

海关人员捣破一个盗版光碟烧录中心、两个储存中心及六间零售店铺,并检获约四万多只盗版光碟,所检获的物品总值约104万元。

行动中,海关捣破一个活跃于元朗的盗版光碟集团,相信该集团参与制造至售卖盗版光碟。

海关现正征询法律意见,引用《有组织及严重罪行条例》向法庭申请冻结及充公该盗版集团的犯罪收益。经初步调查,该集团的资产估计约值310万元。

调查所得,该集团首脑在元朗经营一间盗版光碟店铺。为逃避调查,她雇用青年人打理店铺,并设立盗版光碟烧录工场以提供盗版光碟与该店售卖。

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了三男四女,年龄介乎21至46岁,其中包括一名39岁女子,相信为集团首脑。

在旺角的行动中,海关捣破两个储存中心及五间零售店铺,检获约一万多只盗版光碟,检获总值约25万5千元。

两男三女被捕,年龄介乎21至46岁。

在元朗的行动中,海关捣破该集团的一个盗版光碟烧录中心及一间零售店铺,检获约三万多只盗版光碟,检获总值约78万5千元。

一名39岁女子及一名29岁男子被捕,而该名女子相信为集团首脑。

海关特遣队监督陈志洪今日(十月十四日)说:「由于海关严厉打击盗版活动,售卖盗版光碟活动一直萎缩,而在旺角的盗版活动己大幅下跌。」

海关发言人强调海关会继续打击盗版活动,尤其是瓦解盗版集团。


二○○五年十月十四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