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一亿四千万元怀疑可卡因(附图)

2022年1月25日

​香港海关一月十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获约一百三十五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一亿四千万元,并于昨日(一月二十四日)拘捕两名男子。

海关人员当日透过风险评估以及与海外执法机关的情报交流,拣选和查验一个从苏里南抵港并报称载有冻肉的海运货柜。经检查后,海关人员于载满货物的货柜内,发现一百零四砖怀疑可卡因收藏在货柜最前方的冷冻组件中。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在深水埗和荃湾拘捕两名分别二十八岁和三十三岁的怀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

风险评估一向是海关有效堵截经不同渠道入境及转口危险药物的策略,部门会继续结合风险评估及情报分析,配合国际间相互合作,以加强打击贩运危险药物活动。

根据《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2年1月25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