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人员检获58公吨紫檀木

2005年10月31日

根据印度海关提供的情报,香港海关港口及海域科人员检获一批企图走私入香港的紫檀木,货值约58万元。该批货品装载于三个四十呎货柜内。

货柜由印度加尔各答经新加坡进入香港,报称载有250箱铝制金属压铸零件。

海关人员于十月二十七日在葵涌海关大楼检查后,发现三个货柜全部载满未列舱单共重58公吨的紫檀木。

经渔农自然护理署验证后,确认该批紫坛木是属于《动植物(濒危物种保护)条例》内表列的濒危物种。此种木材多用作制造高质素家具。

海关调查显示,三个货柜原准备转口到中国内地。直至目前,并未有涉案人士被捕。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若输入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动植物(濒危物种保护)条例》,任何人士若以濒危物种作商业贸易目的,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一年。


二○○五年十月三十一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