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一日内于机场破获两宗旅客贩运毒品案件(附图)

2020年2月2日

香港海关昨日(二月一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一连破获两宗旅客贩运毒品的案件,分别检获约十一公斤怀疑氯胺酮及约一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共约七百二十万元。

一名男旅客和一名女旅客昨日乘搭同一航机从法国巴黎飞抵本港。海关人员替他们进行清关时,发现其寄仓行李箱内暗格藏有合共约十一公斤怀疑氯胺酮。

另外,海关人员截查一名从南非约翰内斯堡飞抵本港的男旅客时,在他所穿着的鞋履暗格内发现约一公斤怀疑可卡因。三名旅客因而被捕。

该两名涉及贩运怀疑氯胺酮的被捕人士,已共同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另一名涉及贩运怀疑可卡因的被捕人士,亦已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两宗案件将于明日(二月三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重点拣选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作清关检查,确保有效打击跨境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专用举报罪案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0年2月2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