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海关关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2022年1月23日

一名海关关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他于一月二十日曾到一家连锁店货仓参与调查一宗大麻二酚产品含四氢大麻酚成分案件,其间与一名货仓职员有接触。海关于昨晚(一月二十二日)知悉该名货仓职员确诊,而该名关员亦因身体不适而到医院求医,并于今早(一月二十三日)初步确诊。

该名关员于昨日曾出席海关案件记者会,过去十四日没有外游记录,工作期间一直有佩戴外科口罩。他最后一日上班日为一月二十二日。他目前已入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海关高度关注事件,并采取下列措施:

  1. 在等候卫生署进一步评估及建议前,海关已即时通知出席记者会的传媒;
  2. 与该名关员可能有紧密接触的部门人员,将于今日尽快接受病毒检测;
  3. 部门已派员清洁及消毒该名关员的相关工作地方;
  4. 海关进一步提醒同事注意个人卫生,减少社交接触,减低传染风险,如有任何不适,须立即呈报并求医;以及
  5. 已灵活调派人手,确保公务不受影响。

海关将继续与卫生署保持紧密联系,并会全力配合追踪与该名人员的密切接触者。



2022年1月23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