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摺椅(附图)

2020年2月12日

香港海关今日(二月十二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摺椅,或会令使用者从椅子堕下。

海关早前就摺枱及摺椅产品的安全进行巡查,从市面零售商试购多款摺枱及摺椅作安全测试,结果发现其中一款摺椅未能符合《消费品安全条例》(《条例》)的一般安全规定。该款摺椅未能通过斜角度负重测试,有令使用者从椅子堕下的潜在危险。

海关已向有关零售商发出禁制通知书,禁止他们继续出售该款摺椅。

调查仍在进行中。

海关建议市民,于购买及使用摺椅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海关提醒商户须遵从《条例》的规定,以保障消费者安全。

根据《条例》,任何人士不得供应、制造或进口消费品,除非该等消费品符合《条例》的一般安全规定。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海关一向致力打击售卖不合符《条例》消费品的活动,如果发现涉嫌违反《条例》规定的情况,会立即采取执法行动。

市民如有怀疑不安全消费品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



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