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澄清有关口罩的失实传言

2020年2月14日

就近日不断有传言指,有从外地经空运邮递寄运至香港的口罩于海关囤积,对市民收货造成延误,香港海关今日(二月十四日)再次严正澄清,有关传言纯属捏造,并非事实。

早前海关已就类似传言于今年一月二十八日发放新闻稿予以澄清,惟近日仍有不少失实传言声称海关阻碍口罩进口香港。香港海关认为有必要再次澄清,以正视听。

发言人表示,海关于机场空邮中心的运作一直维持正常,亦安排充足人手及查验设备进行清关工作。

发言人续说:「没有到港货物被海关积压,空运邮递及派送流程没有被海关清关工作延误。海关会继续全力配合香港邮政于机场空邮中心处理到港邮件的流程。」

同时,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按香港相关法例于各出入境管制站,对旅客、货物、运输工具及邮包进行清关/抽查工作,堵截违禁品及受管制物品非法进出香港。



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