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透过国际合作破获过去二十年最大宗走私香烟案件(附图)

2020年2月18日

香港海关透过国际合作计划「捕鳄行动」,侦破过去二十年来数量最大的私烟案件。于昨日(二月十七日)及今日(二月十八日)的行动中,分别在元朗、文锦渡和屯门合共检获约三千一百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八千五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五千九百万元;同时亦检获约二千五百公升怀疑未完税烈酒,估计市值约三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万元,全部总市值约八千八百万元,应课税值约六千万元。

海关人员昨日在元朗两个物流场及文锦渡一个货柜场内进行反私烟行动,首先检获共约二千二百万支怀疑私烟及约二千五百公升怀疑未完税烈酒。

其后再于今日在屯门内河船码头验货场检查一个报称载有傢具的四十呎抵港货柜时,在货柜内检获约九百万支怀疑私烟。

行动中,海关人员共拘捕四名男子,年龄介乎二十四岁至四十一岁,并扣查一辆怀疑涉案的货车及五个抵港货柜。

案件仍在调查中。

香港海关于二○○四年开始参与「捕鳄行动」国际合作计划,与其他参与计划的海关成员组织合作监察运经不同国家及地区(包括进口和转口)的可疑香烟货物,透过即时通报机制交换情报,并采取相应执法行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