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落马洲破获走私烟案件(附图)

2012年12月19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一辆经落马洲管制站入境的跨境货车上,检获约180万支未完税香烟,市值约450万元,应课税值约310万元。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36岁男司机,并扣查该辆用作运载私烟的货车。

今日上午约七时,落马洲管制站海关人员截查一辆报称载有451箱玩具及塑胶制品的入境货车,经X光检测及海关人员详细检查后,检获150箱约180万支私烟。案件中,不法分子将私烟混杂在其他货物中,并藏于货车的末端,再以虚假报关逃避海关侦查,试图将私烟偷运入境。

海关在圣诞及新年期间会继续在各口岸加强监察,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走私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