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于机场破获两宗旅客贩运毒品案件(附图)

2020年3月9日

香港海关三月七日及今日(三月九日)在香港国际机场破获两宗旅客贩运毒品的案件,检获共约四百七十克怀疑液态可卡因及约七点五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共约八百五十万元。

一名三十五岁男旅客三月七日从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经菲律宾马尼拉飞抵本港。海关人员进行清关时,发现他放置于手提行李箱的化妆品、止汗剂、笔、书本及理发器内藏约四点四公斤怀疑可卡因,并在部分化妆品内发现约四百七十克怀疑液态可卡因。该名男子因而被捕。

另外,一名四十八岁男旅客今日从比利时布鲁塞尔飞抵本港。海关人员进行清关时,在他的寄舱行李箱夹层内发现约三点一公斤怀疑可卡因,遂把他拘捕。

该名三十五岁被捕男子已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案件将于三月十一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而另一宗今日破获的贩运怀疑可卡因案件则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重点拣选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作清关检查,确保有效打击跨境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专用举报罪案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