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于机场破获三宗旅客贩运毒品案件(附图)

2020年3月10日

香港海关昨日(三月九日)及今日(三月十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共约三点五公斤怀疑海洛英及约八百一十克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三百六十万元。

一名四十二岁女旅客昨日由几内亚科纳克里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杜拜飞抵本港。海关人员在替该女子进行检查时,发现约四百七十克怀疑可卡因藏在她的阴道内,遂拘捕该名女子。

另外,海关与警方昨日亦进行一项联合行动,截查一名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抵本港的五十三岁女旅客,在她的寄仓行李箱内发现约三点五公斤怀疑海洛英收藏于十二个杯面包装内,该名女子因此被拘捕。

两名被捕女子已各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将于明日(三月十一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此外,海关人员今日截查一名从马来西亚槟城飞抵本港的三十五岁男旅客,并在他所穿着的内裤里和鞋垫下发现约三百四十克怀疑可卡因。他因此被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拣选出境、入境以及过境旅客作清关检查,堵截各种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0年3月10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