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反走私行动检获电子产品(附图)

2012年12月18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二月十七日)在新界北进行反走私行动,先后在流浮山及落马洲口岸破获一宗海上走私及两宗陆路走私案件,检获一批电子产品,包括最新型号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数码相机和镜头,并扣查一艘木船及两辆货车,总值约576万元。在落马洲的两宗案件中,海关拘捕两名年龄分别为三十三和四十四岁的男司机。

香港海关海域行动课人员昨日约下午六时三十分,在流浮山深湾路海滨发现数名男子从一部手推车将一批货物搬运至岸边一艘木船上。海关人员立即采取行动,该批可疑男子随即逃走。

海关人员在现场检取30箱货物,包括420部最新型号平板电脑、240部智能手机、154部数码相机、84个相机镜头及该艘木船,总值约367万元。行动中无人被捕。

此外,昨晚七时及八时三十分,海关分别在落马洲管制站破获两宗走私案件,共检获303部新款智能手机,并扣查两辆货车,总值逾209万元。

海关特遣队联同落马洲管制站海关人员根据资料,展开反走私行动,截查两辆报称没有载货的出境货车。经详细检查后,在货车车底传动轴旁的间隔上发现共303部新款智能手机。两车的司机涉嫌「企图输出未列于舱单货物」被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若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走私活动,市民如发现任何怀疑走私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