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超过一千七百万元怀疑可卡因(附图)

2020年3月23日

香港海关三月十三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的一个转口货柜内检获约十六点五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一千七百七十万元。

透过与世界海关组织作情报交流并根据风险评估,海关人员拣选及查验一个报称载有冷藏家禽产品的海运货柜。该货柜从巴西抵港并准备转运至日本。

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发现该货柜用作制冷的蒸发器风扇部件,其控制板有部分螺丝未被装上。海关人员打开控制板后,在风扇的顶部位置检获该批怀疑可卡因。

案件仍在调查中。

风险评估一向是海关有效堵截经不同渠道入境及转口危险药物的策略。海关会继续结合风险评估及情报分析,配合国际间相互合作,以加强打击贩运危险药物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