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获非法加油站(附图)

2022年1月20日

香港海关今日(一月二十日)在元朗破获一个非法加油站,检获约四千一百公升怀疑未完税汽油,估计市值约八万三千元,应课税值约二万五千元。

海关人员今日上午在元朗洪水桥进行反私油行动,在一个铁皮围场内检获该批怀疑未完税汽油和一批入油工具,并即场拘捕一名四十六岁怀疑涉案男子。

该名被捕人士会被落案控以非法处理应课税品的罪名。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售卖、购买或使用未完税汽油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此外,任何人若干犯非法燃油罪行而被定罪两次,其驾驶执照将被吊销半年;如被定罪三次或以上,则其驾驶执照将被吊销不少于半年。

海关会继续采取执法行动,打击非法汽油活动。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非法汽油活动。



2022年1月20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