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与卫生署联合打击非法出售冒牌治疗阳痿药活动

2005年11月19日

香港海关与卫生署于十一月十七日及十八日采取联合行动,打击非法出售冒牌治疗阳痿药活动。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在商标持有人协助下,突击搜查8间药房,检获约300粒冒牌治疗阳痿药,总值约22,000元。

行动中,海关拘捕9名人士,包括8男1女,年龄介乎22至54岁,各人暂准保释候查。

此外,另有7间药房涉嫌触犯《药剂业及毒药条例》,在没有医生处方的情况下出售受管制药物,有关个案由卫生署跟进。

今次行动中所检获的冒牌治疗阳痿药将交给政府化验所作进一步化验,有待化验结果。不过,商标持有人化验所的报告显示,商标持有人早前在市面上抽验的怀疑冒牌治疗阳痿药,全部都不含有害物质。此外,海关早前在行动中检获的冒牌治疗阳痿药,政府化验所亦确定全部不含有害物质。

市民若发现售卖冒牌货活动,可向海关24小时热线25456182举报。若怀疑购入以上冒牌治疗阳痿药,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2121 8777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查询。

任何人士触犯《商品说明条例》人士,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5年及罚款50万元。

如触犯《药剂及毒药条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2年及罚款10万元。


二○○五年十一月十九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