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家用双格床(附图)

2020年4月1日

香港海关今日(四月一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有潜在翻倒危险的家用双格床。

海关早前从一间连锁家居用品店购买一款家用双格床进行安全测试,结果显示该款家用双格床未能通过相关结构稳定性测试,有潜在翻倒的危险;而其垂直梯级与地面距离亦未能符合安全标准的规定,未能符合《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条例》)所规定的安全标准。

海关人员其后采取行动,从该连锁家居用品店的四间分店检获四张怀疑不安全的家用双格床。

调查仍在进行中。

海关提醒市民使用家用双格床时应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海关一直致力保障消费者的安全,不时在市场巡查及抽取消费品样本进行安全测试,以确保玩具及儿童产品达到合理的安全程度。

根据《条例》的规定,任何人供应、制造或进口不安全的玩具或儿童产品,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和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如有怀疑不安全玩具或儿童产品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



2020年4月1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