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冒牌货网站

2005年11月25日

海关反互联网盗版队人员进行一连四天的行动,瓦解一个透过互联网出售冒牌货并以速递形式将冒牌货运往美加地区的集团。

行动中,海关共检获220件冒牌货,当中包括鞋、太阳眼镜及衣服,总值超过10万元。他们并拘捕2男1女,年龄介乎24至39岁。

海关调查显示,集团利用拍卖网站及设立公司网页兜售货品,当有买家落订后,便向内地广东省订货。当冒牌货运抵香港后,该集团会派人提货,并随即把邮包运往邮局投寄。

海关人员于11月22日在葵涌一间邮局内拘捕2名男子,其中1人为24岁,相信为集团主脑;另一人为31岁,涉嫌于11月21及22日寄出共31件往美、加地区的邮件。

海关人员并于葵涌的一个工厂大嵆内的办公室,再拘捕一名39岁涉案女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发言人说:「海关相信不法份子缩短冒牌货在香港存放的时间,是希望逃避海关人员的侦缉,及减低储存冒牌货的风险和营运成本。不过,海关会密切留意冒牌货活动的趋势,并继续严厉执法以打击冒牌货活动。」

他指出行动中所检获的冒牌货售价比正货价钱平三成左右,仿真度不高且手工粗糙。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若贩卖或管有任何应用牦造商标货品以作售卖用途,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万元及监禁5年。

市民如发现冒牌货活动,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五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