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首次侦破以家具收藏走私木材(附图)

2020年4月8日

香港海关四月六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两个货柜内检获约七千四百公斤怀疑走私紫檀木材,估计市值约五百五十万元。这是海关首次侦破以家具收藏木材的走私案件。

海关人员当日透过风险评估,拣选及查验两个从印度抵港的货柜,并发现该批怀疑紫檀木材收藏在一批家具内,包括木柜和沙发。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四月七日)在元朗拘捕一名六十三岁怀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