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农历新年前特别行动打击私烟活动(附图)

2016年2月5日

香港海关昨日(二月四日)完成农历新年前为期两星期的全港反私烟行动。根据过往执法经验,海关相信涉及私烟活动的不法分子会于农历新年前补充货源,所以进行这次特别行动打击此类活动。

行动中,海关共侦破三十八宗怀疑私烟案件,包括两宗走私、十宗贮存及分销、七宗贩卖及十九宗电话订购案件,共检获约二百万支怀疑私烟,市值共约五百三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三百八十万元,并拘捕三十二男七女,年龄介乎二十三至八十一岁。经一连串执法行动,海关相信已成功堵截境内的私烟供应链。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如发现怀疑私烟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