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盗版光碟集团

2005年12月8日

海关特遣队人员昨日(十二月七日)捣破一个活跃于旺角区的盗版集团,相信该集团由一个家庭的五名成员操控。

海关人员在代号「开拓者」的反盗版行动中,突击搜查了旺角、大角咀、石硖尾及荔景区内等16处地点,包括一间店铺及多个住宅单位。

他们捣破一个盗版光碟烧录工场、两个储存中心及一间零售店铺,共检获11台各有一部光碟机和7部烧录机的复制光碟仪器,以及5万只盗版光碟,总值约106万元。

海关人员拘捕14男3女,年龄介乎19至66岁,其中3名持双程证的内地男子,受雇包装及运送盗版光碟,而8男1女的本地人,则受雇烧录或售卖盗版光碟。

海关相信集团的主要核心成员已于今次行动中落网,包括58岁的女集团主脑。

海关发言人强调海关会继续打击盗版活动,尤其是瓦解盗版集团。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管有侵犯版权物品作出售或出租用途,可被检控,最高刑罚为监禁4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港币5万元。

市民若发现盗版活动,欢迎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五年十二月八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