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农历新年前加强打击私烟活动(附图)

2022年1月19日

香港海关一月七日及十五日采取特别执法行动打击私烟。行动中,海关共检获约三千一百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八千六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五千九百万元,并拘捕一名男子。

海关人员首先在一月七日下午于粉岭坪輋截查一辆货柜车,在一个四十呎货柜内检获约一千万支怀疑私烟,并拘捕一名六十九岁男子。

海关人员其后在一月十五日下午于元朗屏山一个铁皮场内搜查一个四十呎货柜,检获约一千万支怀疑私烟。跟进调查后,人员在青衣一个货柜场搜查另一个四十呎货柜,再检获约一千一百万支怀疑私烟。

行动中,海关扣查一辆怀疑涉案的货柜车及三个怀疑涉案的货柜。

上述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会继续追查私烟的来源及去向,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农历新年将至,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情报分析和采取从源头堵截的策略,于假期前及期间加强打击私烟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2年1月19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