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四宗怀疑贩毒案检获九百多万元怀疑毒品(附图)

2016年2月7日

临近岁晚,香港海关在各口岸管制站,包括机场,加强行动,遏止跨国及跨境贩毒活动,过去三日,共破获四宗怀疑贩毒案件,共检获约八公斤怀疑可卡因毒品、五点八公斤怀疑大麻树脂及两公斤怀疑氯胺酮,巿值共约九百四十万元。

首宗案件的被捕女子在二月五日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杜拜飞抵本港。海关人员在她的手提行李内的两个饼干罐及四个茶叶罐,搜获一百四十一粒怀疑可卡因毒品,共重约二点七公斤。被捕女子三十六岁,报称商人。

第二宗案件的被捕男子昨日(二月六日)从印度加尔各答经新加坡来港。海关人员在他携带的两个纸箱内发现一批食物及牙膏,并在当中十四包食物及二十一支牙膏内检获五点八公斤怀疑大麻树脂。被捕男子二十七岁,报称裁缝师。

第三宗案件的被捕女子今日(二月七日)从菲律宾宿雾飞抵本港。海关人员在她的行李箱内的鞋、文件夹及手袋内,发现藏有共五点三公斤怀疑可卡因毒品。被捕女子二十八岁,报称商人。

第四宗案件的被捕男子今日经落马洲管制站来港时被海关人员截查,检查后在他身上发现两公斤怀疑氯胺酮。被捕男子三十岁,报称装修工人。

四名被捕人士各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并于明日(二月八日)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2016年2月7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