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冒牌货物并捣破冒牌手提电话及配件储存仓库(附图)

2020年4月15日

香港海关四月九日及昨日(四月十四日)分别在文锦渡管制站、观塘及粉岭检获共约四万九千五百件怀疑冒牌物品,估计市值共约八百四十万元。

海关人员四月九日透过风险评估在文锦渡管制站截查一辆入境货柜车,在货柜内发现一批约三千五百件的怀疑冒牌货物,包括手提电话及配件、手表和衣服等,遂拘捕六十三岁的男司机。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在观塘、葵涌及粉岭拘捕六名涉案人士,包括五男一女,年龄介乎二十五至五十岁,并捣破两个分别位于观塘及粉岭的冒牌物品储存仓库。该两个仓库设于两间贸易公司内,并储存约四万六千件怀疑冒牌手提电话及配件,已被海关人员检取作进一步调查。

海关相信涉案公司主要向海外顾客提供应用冒牌配件的手提电话维修服务,以及销售冒牌手提电话配件予他们。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加强与内地及海外执法机关合作,严厉打击跨境冒牌物品活动。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进出口冒牌物品或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冒牌活动。



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