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一条龙式海路走私私烟集团

2006年1月16日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人员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北角侦破一个私烟仓库,检获约90万支未完税香烟,市值约130万元,应课税值约72万元。

海关相信已成功捣破一个私烟集团,该集团提供一条龙式贩卖服务,涉嫌从海路走私、储存及在本港分销私烟。

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两男一女,年龄介乎37至61岁,包括集团主脑。他们将被控以《应课税品条例》中「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的罪名,并于明日(一月十七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今日中午,海关人员在北角发现一名男子将大批纸箱货物从客货车卸下,而纸箱大都满布泥沙并带有水迹。

随后,海关人员跟该名男子至锦屏街一住宅单位,在单位内及客货车上检获约90万支私烟,并拘捕三名涉案人士。

海关相信集团以舢舨从水路偷运私来港,再化整为零以客货车将私烟分销各处。

行动中所检获的私烟包装精美,更有贺年包装。海关相信集团不断偷运私烟来港以应付农历年间对私烟的需求。

海关发言人重申,海关人员将继续竭力打击私烟活动。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处理应课税品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两年及罚款100万元。


二零零六年一月十六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