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在机场检获怀疑可卡因毒品(附图)

2016年2月8日

香港海关于昨日(二月七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两宗怀疑贩运毒品的案件,共检获约五点七公斤怀疑可卡因毒品,市值约六百一十万元。

首宗案件的被捕女子昨日早上从巴西圣保罗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飞抵本港。海关人员在替该女子清关时,发现其寄仓行李箱内的三个玻璃酒樽藏有怀疑液态可卡因毒品,共重约三点二公斤。被捕女子三十九岁,报称商人。

第二宗案件的被捕男子昨日晚上从比利时布鲁塞尔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杜拜飞抵本港。海关人员在替该男子清关时,在其手提袋内的四个零食盒搜获一百六十八粒怀疑可卡因毒品,共重约二点五公斤。被捕男子二十二岁,报称建筑工人。

两名被捕人士各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将于二月十日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2016年2月8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