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怀疑假燕窝

2006年1月18日

海关人员昨日(一月十七日)突击搜查多处分别位于西环及九龙湾的写字楼及货仓,检获超过75,000瓶怀疑假燕窝,价值约40万元。

行动中,海关拘捕3人,包括2男1女,年龄介乎25至33岁。

海关早前接获市民投诉,怀疑一款瓶装燕窝没有燕窝成份。海关随即展开调查,发现多个品牌的多款燕窝产品是经由香港一家食品总代理批发到本港的零售市场出售,包括一家连锁超级市场。

由于该批怀疑假燕窝产品是来自一间内地工厂,香港海关已通知广东海关跟进调查。

经政府化验所初步化验显示,该批瓶装燕窝不含有害成份,亦不含燕窝。

今次行动中检获的瓶装燕窝,售价较市面上其他品牌的同类产品便宜。

海关发言人说:「海关相信由于年近岁晚,不法商人趁机将假货推出市场发售。」

他呼籲市民,包括业界切勿触犯《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5年及罚款50万元。

如果市民怀疑购买了类似海关检获的怀疑瓶装假燕窝,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716 2385。

如果市民对瓶装燕窝的品质存疑,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2929 2222向消费者委员会查询。


二○○六年一月十八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