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举行「国际海关节」庆祝酒会

2006年1月26日

香港海关今日(一月二十六日)举行酒会庆祝二○○六年「国际海关节」。今年国际海关节的主题为「保障及便利全球贸易」。

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以主礼嘉宾的身份出席庆祝酒会。

逾三百名嘉宾出席在海关高级官员会所举行的庆祝酒会,当中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副署长兼广东分署主任孙松璞、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立法会议员、香港特区政府高级官员、各国驻港使节、各海关驻港代表、中国内地与澳门海关代表及本地知名人士。

香港海关自一九八七年加入世界海关组织以来,今年已是第十九次庆祝「国际海关节」。

酒会上,十四名香港海关人员获颁世界海关组织嘉许证书,以表扬他们在保障及便利全球贸易上所作出的努力及卓越表现。

世界海关组织于一九五二年成立,是一个独立、跨地域政府的组织,成立的目的是致力提高各地海关执法的效率,现有一百六十九名成员。

世界各地的海关部门均会于每年一月举行仪式,庆祝世界海关组织的成立。


二○○六年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