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破获两渔船用作氯胺酮储存中心及吸食场所(附图)

2012年1月19日

海关毒品调查科联同港口及海域科人员昨日(一月十八日)在香港仔及铜锣湾采取扫毒行动,共检获3.65公斤氯胺酮,总值约40万元,并拘捕四名年龄由17至41岁男子。行动中,海关首次发现不法分子利用渔船作为氯胺酮储存中心及吸食场所。

昨日下午,海关人员在铜锣湾截查一辆的士,在车上一名男乘客身上检获2.5公斤氯胺酮。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其后搜查两艘停泊在香港仔避风塘的渔船,在两艘船上检获1.15公斤氯胺酮及一批吸食工具,并拘捕另外三名男子。海关相信该两艘船被贩毒集团用作氯胺酮储存中心及吸食场所。

四名被捕男子中,其中两名男子将被落案控以「贩运危险药物」罪名,明日(一月二十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另外两名男子获准保释候查。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毒品是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