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私烟储存仓库和分销中心

2006年3月4日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人员昨日(三月三日)连续堵破两个储存仓库和两个私烟分销中心,分别位于九龙城和大角咀。

他们共检获约 90万支私烟,市值136万元,应课税值 72万元。

海关发言人今日(三月四日)说:「海关相信已捣破两个私烟储存仓库和两个分销中心;私烟储存仓库主要供应九龙城、深水、旺角及九龙西一带作贩卖用途。」

昨日上午六时,海关人员在九龙城区进行反私烟行动中截查一名29岁女子,并检获 1,600支末完税香烟。随后,海关人员搜查区内一个住宅单位,在其中一房间内再检获约 88,000支未完税香烟,并在单位内拘捕了一名23岁男子。

其后在另一项行动中,海关人员在大角咀发现一名女子怀疑参与私烟活动,于是暗中监视,于下午六时在大角咀榆树街一幢工业大外,发现该名女子和另一名男子从该工业大运送5箱私烟,并放上一辆停泊于路边的轻型货车内。在附近埋伏的海关人员立即采取行动,拘捕该名31岁女子及34岁男子。海关人员并在该辆轻型货车内检获 47,600支私烟 。

随后,海关人员搜查该工业大内的一个单位,侦破一个私烟储存中心,检获 760,000支不同品牌的私烟。

海关发言人重申将继续竭力打击非法私烟活动。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处理应课税品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两年及罚款100万元。


二○○六年三月四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