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石涌凹检获鲜猪肉

2006年3月21日

海关人员今日上午(三月二十一日)与食物环境卫生署在石涌凹检查站采取联合行动,截查一辆从沙头角村开出的货车,检获4,018公斤没有官方证明书的鲜猪肉,约值128,000元。

今晨约七时,海关人员在沙头角石涌凹检查站截查一辆从沙头角村开出的货车,检获132袋没有官方证明书的鲜猪肉。

他们并拘捕了一名38岁本地男司机,案件稍后交由食物环境卫生署跟进。

海关与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连日来严密监视目标车辆,并采取打击行动。

在二○○五年,海关人员在石涌凹检查站共侦破16宗涉及输入没有官方证明书猪肉案件,检获9,833公斤猪肉,总值约320,000元。

连同此案,海关人员在二○○六年至今已侦破共三宗同类案件,检获约7,335公斤猪肉,约值233,700元。

任何人士若输入没有官方证明书的肉类,最高可被罚款50,000元及监禁6个月。


二○○六年三月二十一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