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庆祝二○一二年国际海关节(附图)

2012年1月17日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和海关关长张云正今日(一月十七日)主持二○一二年「国际海关节」庆祝酒会。

今年国际海关节的主题为「边界相隔.海关相通」,目的是藉推广人事、制度及信息方面的联系,以确保货流、客流合法畅顺,以及打击影响社会及经济的各类型非法活动。

苏锦樑在致辞中强调「联系」的重要性,促使全球各地海关加强相互的合作。

他特别提及香港海关在推动「信息联系」方面所作的贡献,并以成功实施的道路货物资料系统及经改良的空运货物清关系统为例,以证香港海关的努力。

苏锦樑说:「透过这种联系,海关和商界可预先交流有关货物的资料,有助改善整体货物清关的效率,同时亦便利贸易。」

张云正在酒会上表示,近年急速的全球化步伐令市场景象出现新局面,各管辖区之间不单要加强沟通,亦必须与商界建立可持续的夥伴关系。

他说:「个别经济体系为保持竞争力,海关必须要在阻遏非法活动、保障税收及维持边境安全等传统职能和便利营商之间取得平衡。」

庆祝酒会上,苏锦樑颁发世界海关组织嘉许状予九名香港海关人员及香港工商品牌保护阵线代表,以表扬他们在参与推展「联系」相关的计划和倡议所作出的贡献。

约三百八十名嘉宾出席是次酒会,包括立法会主席及议员、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各国驻港领事、外国海关驻港代表、澳门海关代表及私人机构代表等。

香港海关自一九八七年加入世界海关组织以来,今年已是第二十四次举办「国际海关节」庆祝酒会。



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