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元朗捣破毒品稀释及包装中心

2006年3月22日

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昨晚(三月二十一日)在元朗捣破一个毒品稀释及包装中心,检获383粒安眠酮(俗称忽得)和6克海洛英毒品,市值约20,000元,以及一批稀释和包装工具。

昨晚约9时,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在元朗凤群街进行缉毒工作,发现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形迹可疑,于是截停他们进行搜查,结果在该名男子身上搜获31克海洛英毒品。

在跟进调查中,海关人员在凤群街一个出租单位,检获383粒安眠酮和6克海洛英毒品,以及一批稀释和包装工具。

调查显示,今次破获的毒品稀释及包装中心,主要是用作处理和提供毒品予新界区的拆家作贩卖用途。

被捕男子23岁,将会稍后被落案起诉控以两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并会于明日(三月二十三日)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被捕的19岁女子则获准以现金3,000元保释候查。

同日,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约于6时30分在油麻地截查一名可疑男子,年龄51岁,并检获28克海洛英毒品,市值约15,000元。

海关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二日)说,海关人员将会继续加执法,打击危险药物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或制造危险药物是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元。

二○○六年三月二十二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