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打击海路走私红油

2006年3月31日

海关人员昨日下午 (三月三十日)在一项打击海路走私红油行动中,检获约40,000公升未列载货舱单的红油,约值20万元。

约下午五时三十分,海关人员在大屿山分流对开海面,截查一艘正在离开本港的本地渔船。海关人员留意到该艘渔船连续两日在该海域大量加油。经查验后,海关人员发现在该船加大了的燃油缸内检获约40,000公升未列载货舱单红油。

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3名内地男子,包括1名船长及2名船员,年龄介乎30至35岁,他们将会被落案检控,明天(四月一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发言人今日(三月三十一日)说:「香港海关人员近日留意到海上跨境走私红油活动有所上升,相信与内地日前将柴油零售价格每升上调约2角有关,不法份子企图走私图利。」

「为策略性地打击有关非法活动,海关特遣队联同海域行动组人员于三月二十九日开始监视大屿山南部一带油趸集结的海面,并成功侦破本案。」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企图出口未列载货舱单货物、或为走私任何物品而将船只结构更改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涉案的船只亦会被申请充公。


二○○六年三月三十一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