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超过9,500公斤走私烟丝(附图)

2012年1月9日

香港海关自去年十二月初展开代号「天网行动」打击以空邮走私烟草的活动,至今共搜获超过9,500公斤走私烟草,市值逾2,700万元,税值逾2,000万元。

在为期一个月的行动中,海关侦破两个走私烟草集团,共拘捕4名男子,包括一名集团首脑,年龄介乎33岁至49岁。海关情报显示由于有些海外国家烟税较高,加上圣诞及新年节日期间对烟草需求上升,不法分子试图走私烟草到外地图利,海关机场科与税收及一般调查科人员遂在机场空邮中心采取联合行动,打击走私烟草活动。海关人员发现不法分子将烟丝报称为多款日用品并在不同邮局投寄,以逃避海关侦查。经调查后,海关人员成功捣破两个私烟集团,并拘捕不法分子。

海关空运货物课监督林英豪今日(一月九日)表示:「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非法香烟或烟草活动,并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试法,利用邮件进行非法活动。」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未完税香烟或烟草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