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私烟及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附图)

2020年5月13日

香港海关今日(五月十三日)破获两宗怀疑未完税香烟案件,分别在观塘、将军澳、铜锣湾及屯门检获共约十七万支怀疑私烟及约十三万支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加热烟),估计市值约八十三万元,应课税值约五十七万元。

海关人员今日凌晨在观塘一个工业大厦单位内检获约十五万支怀疑私烟,并拘捕一名五十一岁男子。其后,海关人员在该名被捕男子位于将军澳区的一个住宅单位内,再检获约两万支怀疑私烟。被捕男子已被落案起诉违反《应课税品条例》(《条例》),将于明日(五月十四日)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

另外,海关人员今日下午在铜锣湾进行反私烟行动,截查一名男子及两名女子,年龄介乎二十一岁至四十岁,并检获约十万支怀疑未完税加热烟。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在屯门一个邮运中心的一批邮包内再检获约三万支怀疑未完税加热烟。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条例》,烟草属应课税品。任何含烟草成分的加热烟均属应课税品,并受《条例》规管。任何人士非法入口、管有、售卖或购买应课税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