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与水警联合行动检获二千三百万元怀疑走私货物(附图)

2020年5月14日

香港海关及水警五月十二日采取联合行动,在沙头角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检获一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化妆品、日用品、食物及电子产品,估计市值约二千三百万元。今年至今,海关已破获二十五宗海上走私案件,检获货品总值约一亿五千万元,分别与二○一八年及二○一九年全年检获的货品总值相若。

海关及水警人员当日在沙头角进行反走私行动,发现数名可疑男子在岸边将纸箱从一辆私家车搬运到快艇,遂采取行动,该些男子随即登上快艇逃去。海关人员从该辆私家车及另一艘停泊在岸边的快艇上检获一批怀疑走私货物。

海关人员其后在附近一带截获八辆怀疑涉案车辆,包括五辆私家车及三辆货车,并于车上再检获一批怀疑走私货物。

行动中,海关拘捕两名分别四十七及四十九岁男子,并扣查六辆私家车、三辆货车和一艘快艇。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