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采取特别执法行动打击走私另类吸烟产品(附图)

2022年5月24日

香港海关自《2021年吸烟(公众卫生)(修订)条例》于今年四月三十日生效后采取特别执法行动,从源头打击走私另类吸烟产品,成功侦破四十六宗相关案件。

行动期间,海关人员在香港国际机场、深圳湾管制站和港珠澳大桥管制站一共侦破四十六宗涉及怀疑另类吸烟产品的案件,主要是透过旅客渠道携带另类吸烟产品入境,其余亦包括利用邮包和货运渠道偷运相关产品入境。海关人员检获的怀疑另类吸烟产品约有三十六万件,估计市值逾一千万元。

海关特别提醒市民,根据《条例》,任何人士进口、推广、制造、售卖或为商业目的而管有另类吸烟产品,包括电子烟、加热烟产品、草本烟及任何相关的器具、零件及配件,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海关会与卫生署保持紧密合作,并会继续密切留意涉及另类吸烟产品的走私情况,以及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同时,海关亦会配合卫生署加强宣传,提醒市民须遵守有关另类吸烟产品的新法例。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涉及另类吸烟产品的怀疑走私活动。如需进一步查询及投诉有关另类吸烟产品的事宜,市民可致电卫生署热线2961 8823。



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