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近一个月内侦破四宗贩运怀疑大麻及含四氢大麻酚成分产品案件(附图)

2020年5月22日

香港海关近一个月内接连侦破四宗贩运怀疑大麻及含四氢大麻酚成分产品案件,于四月十七日、四月二十三日、五月十三日及昨日(五月二十一日)分别在香港国际机场及秀茂坪检获共约五百五十三克怀疑含四氢大麻酚成分的产品及约两克怀疑草本大麻,估计市值约六万元。

海关人员于四月十七日、四月二十三日及五月十三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查三件从美国到港及一件由英国到港的空运邮包时,发现约五百克怀疑含四氢大麻酚成分的糖果、约四十五克怀疑含四氢大麻酚成分的溶液及一克怀疑草本大麻。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在秀茂坪拘捕一名二十六岁怀疑涉案男子,并押解该名被捕男子至区内一个住宅单位进行搜查,再检获约八克怀疑含四氢大麻酚成分的溶液及约一克怀疑草本大麻。该名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今年一至四月,海关共侦破十二宗案件涉及含四氢大麻酚成分产品,检获约六十四公斤相关产品,包括糖果、朱古力和电子吸食器等,估计市值共约四十万元。另外,海关共侦破二十八宗大麻案件,检获约九十八公斤大麻,估计市值约二千一百万元。

海关提醒公众人士,大麻及四氢大麻酚属《危险药物条例》(《条例》)定明的危险药物。除非符合《条例》的相关要求,否则进口含有大麻或四氢大麻酚的产品(包括食品或饮料)一律被禁止。市民应留意有关产品的包装标示,以免误堕法网。

根据《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