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全方位打击私烟响应「六月.戒烟月」活动

2022年5月31日

香港海关为响应卫生署推出的「六月.戒烟月」活动,将于六月加强针对私烟的执法力度,在全港各区采取全方位执法行动,从不同层面打击私烟活动,包括跨境走私、贮存、分销及买卖私烟,尤其是公共屋邨内进行的私烟活动。

海关一向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从源头堵截私烟入境,并透过针对贮存、分销及贩卖多管齐下的执法策略打击私烟活动。去年,海关共检获约四亿二千七百万支私烟,较二○二○年的二亿五百万支私烟上升约一倍,亦创出过去二十年最高的单年检获量。至于今年一月至五月,海关已检获逾一亿四千万支私烟。

随着本港第五波疫情逐步受控,物流运输业亦相继回复正常运作,海关相信私烟集团会趁机重新活跃于私烟市场。

海关特别提醒市民,买卖私烟均属违法,切勿以身试法。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