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西贡破获贩运私烟案件(附图)

2012年3月20日

香港海关于今日(三月二十日)在西贡捣破一个贩运走私香烟的集团,在一辆中型货车及一辆客货车上检获87箱共约104万支未完税香烟,市值约260万元,应课税值约170万元。行动中,海关拘捕三名男子(年龄21至34岁),并扣查两辆用作贩运走私香烟的货车。

约于下午一时三十分,海关反私烟调查组人员在西贡一带进行反私烟行动时,发现一辆可疑中型货车停泊于西贡井头村。期间,海关人员见三名男子将一批纸箱搬进另一辆客货车上。海关人员随即采取行动,于两车车斗内搜获共87箱私烟,并即场拘捕三人。

根据《应货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