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三名领犬员和三头缉毒犬在云南完成训练

2006年5月30日

香港海关助理关长周广率领一个代表团于五月二十七日在云南瑞丽缉毒犬基地参加第一届领犬员及缉毒犬培训班的毕业典礼。

于二○○五年十二月,中国海关总署与香港海关签订了一项训练缉毒犬合作计划。按照计划,香港海关在二○○六年和○七年内,分四期派出共十二名关员到云南瑞丽缉毒犬基地,参加领犬员及缉毒犬培训班。每班培训三名领犬员和三头缉毒犬,历时六周。

为安排年老缉毒犬退役,香港海关计划在二○○六及二○○七两年内引入十九头新缉毒犬,其中十二头将会由此次合作计划提供。

合作计划可为香港海关未来两年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领犬员及缉毒犬训练。

此外,香港海关亦藉此计划促进两地缉毒犬单位的合作,和加强内地海关和香港海关于缉毒犬工作方面的技术交流与发展。

香港海关现时共有二十七头毒品搜查犬和两头爆炸品搜查犬,分别派驻香港国际机场、葵涌货柜码头及其他管制站,负责检查货物、旅客、行李、邮件、货柜、车辆、船只及飞机等。


二○○六年五月三十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