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参茸海味店不良营商手法

2016年3月3日

香港海关昨日(三月二日)拘捕一名参茸海味店店员,涉嫌使用误导性遗漏的不良营商手法销售花旗参,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

海关早前接获投诉,指一间位于旺角的参茸海味店的店员误导一名访港旅客,令他相信所购的花旗参为七百元一斤;及后店员向旅客收取一万一千二百元,并表示货品以计价,与旅客的预期有十六倍的差异。海关人员经初步调查后,于昨日拘捕一名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男子现时保释候查。

根据《条例》,商户如在交易过程中,遗漏重要或隐藏重要资料、以不明确、难以理解、含糊或不适时的方式提供重要资料,因而导致或相当可能导致一般消费者作出某项交易决定,而如该消费者没有接触该营业行为,该消费者是不会作出该项交易决定的,即属违法。违反《条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海关提醒商户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并留意商品的计价单位,尽量要求更多资讯,例如所选商品的总价格,再作交易决定。

海关会继续留意违反《条例》的行为,如发现有违法商户,海关会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保障消费者权益。市民如发现怀疑违反《条例》的情况,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