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获三宗网上售卖怀疑冒牌物品案件(附图)

2016年3月3日

海关人员昨日(三月二日)破获三宗网上售卖怀疑冒牌物品案件,拘捕三名学生,检获怀疑冒牌物品总值约一千元。

香港海关早前进行网上巡查,发现一些卖家涉嫌透过社交网站,售卖怀疑冒牌货。海关人员昨日采取行动,分别拘捕两女一男中学生,年龄介乎十五至十七岁,检获十对怀疑冒牌运动袜及十六个怀疑冒牌手机机壳,案件仍在调查中。

二○一六年至今,海关共侦破二十四宗网上售卖怀疑冒牌物品案件,涉及货物主要包括手机配件、电子产品、衣服及皮具等,当中十宗涉及学生,被捕的十八岁以下学生由去年同期的三人上升至七人,他们利用智能手机及透过社交网站,售卖怀疑冒牌物品。

海关发言人呼籲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要尊重知识产权,切勿买卖冒牌货品,不应为了「揾快钱」而铤而走险,影响前途。售卖冒牌货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五年及罚款五十万元。

市民如有怀疑售卖冒牌物品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