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致力打击海上走私冻肉行动(附图)

2020年6月19日

香港海关自今年初起采取一连串执法行动,重点打击香港西部水域走私冻肉活动,并于五月初至今进行代号「扫雷」的特别行动,以加强执法力度。截至六月十七日,海关今年已侦破二十三宗海上走私冻肉案件,检获约二千五百公吨怀疑走私冻肉,包括牛肉、鸡脚及猪手等,估计市值约九千万元。以数量计,今年至今的检获量已超越过去十一年的总和。

海关自今年初发现由香港走私冻肉往内地的活动有上升趋势,不法分子利用趸船将大批冻肉运送至香港西部水域,待黄昏至深夜时分,将冻肉由趸船运上快艇或渔船,再走私往内地。

今年一至四月期间,海关已侦破十三宗走私冻肉案件,并检获约八百公吨怀疑走私冻肉,估计市值约三千万元。为提升执法力度,海关加强部署,在五月初展开「扫雷」特别行动,进一步加强打击走私冻肉活动。特别行动至今共侦破十宗案件,检获约一千七百公吨怀疑走私冻肉,估计市值约六千万元,以检获量及市值计算,均较首四个月的总和增加超过一倍。

海关今年打击海上走私冻肉执法行动成效显着。海关强调执法行动绝不松懈,将继续严厉打击海上走私冻肉活动,积极运用风险管理及情报主导执法策略,适时开展针对性的反走私行动,并与本地及海外执法机关加强情报交流,全力遏止相关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

上一页